黄山: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08-02 07: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7月31日上午,黄山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5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强化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有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履行监督首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反映社情民意、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根据各自所在行业和领域的特点,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要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