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深悟透用实《政务处分法》

08-07 08: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政务处分法》有效解决了对监察对象的政务处分标准不统一、处分范围不全面……”在池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从《政务处分法》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新规定新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政务处分法》实现了党纪国法的有效衔接,推动政务处分的法治化、规范化。听完解读并通过学习研讨,使我们懂得了如何用好法规戒尺,并尽快将法律条文运用到执纪审查工作实践之中……”会后,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同志纷纷说道。

近日,池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会上,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辅导,集中学习了杨晓渡同志《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的文章,专题解读了《政务处分法》,3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交流。

“《政务处分法》中关于政务处分与处分的关系,你们有没有什么看法?”为做好这次专题解读,会前,负责解读的同志征求了大家在学思践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召开室务会议进行交流研讨,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确保解读更加贴切、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制度作出全面系统的规定,有利于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为我们监督执纪提供了法律依据、指明了方向。我们会后还要在《政务处分法》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实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

据悉,《政务处分法》颁布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其学习贯彻与《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结合起来,多形式多方式深入学习原文和权威解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监督执纪水平。(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