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09-16 09: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扫黑除恶第二特派督导组向六安市反馈督导裕安区扫黑除恶工作意见,同时对相关案件逐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六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坚持把抓好省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政治任务予以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省扫黑除恶第二特派督导组反馈意见后,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对案件存在的问题逐一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事项,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实行一周一报告制度,确保一个月之内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实落细整改任务。一周内,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次专项工作调度会,分别对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税务局纪检组等相关单位进行点对点指导。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通过个性问题整改,推动行业系统排查。

强化源头治理。市纪委监委将对全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战果进行再梳理,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市本级办案单位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制度漏洞、责任缺失、廉政风险点等问题,对相关单位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45份,起到了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警示作用。(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