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严守纪律要求 文明廉洁过节

09-30 08: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9月28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管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充分认清“两节”期间持续加强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督促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及省、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监督督促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管职责。紧盯中秋、国庆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通知》强调,在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情况,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深入发现可能存在的有关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形成强大震慑。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对照自查,自警自省,带头正风肃纪。同时,要对本地区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注重成果运用,坚持完善制度设计与制度执行有机结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不仅要严肃查处问责,更要举一反三,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剖析原因,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根治歪风邪气。(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