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定制式”培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09-30 08: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此次对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是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也是市纪委监委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专项行动计划的一次具体安排,重在规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促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池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说。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市56个乡镇(街道)共计96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负责同志从登高望远观大势、深学细悟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找准新时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方位,脚踏实地勤作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握好新时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与抓手,修身律己勇担当、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与履行工作职责相称的政治与业务能力等3个方面,作了如何当好新时代的乡镇纪委书记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主责主业,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置了观看中纪委培训课程、基层处理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处置、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省纪委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解读等理论和业务课程,负责授课的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业务骨干从各自的专业特长出发,既注重理论深度,又注重实际操作性,分别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带来“充饥解渴”的“营养套餐”,增强了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这次‘量体裁衣’式培训时间虽短,但是针对性强,务实管用,不仅知道怎么干了,还学会了很多比较实用的工作方法。”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所学的方法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去,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为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提供纪法保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