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紧盯节日节点 强化作风建设

10-02 07: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中午在食堂吃饭有多少人?”

“每餐是不是采取订餐的方式?”

“是否按需采购食材?”

9月28日上午,在黄山区乌石镇政府机关食堂,黄山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近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各地各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执行情况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抽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黄山区乌石镇、太平湖镇、文旅体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黄山公安分局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屯溪分局等单位,对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部署安排以及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公车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了解。

在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采取多项举措,着力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一是作出专门部署。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纪律宣传、通报曝光、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中秋、国庆假期每天专门安排人员值班,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二是营造浓厚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一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对3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点名道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严明节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组织明查暗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落实精神有关规定,成立若干监督检查组,重点针对餐饮浪费行为、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开展明查暗访,将对发现问题,严肃依纪依规查处问责。(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