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对标对表《规则》要求 提升检举控告工作质效

10-10 09: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落地落实。

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调整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及时修改调整相关文书、转办手续等,制定《署名检举控告告知受理情况登记表》《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表》等表格、文书;调整规范信访举报件移送、衔接、反馈、通报流程机制;制发《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图》,用图表的形式明晰检举控告处理的程序、路径、责任、时限,一目了然。

加强制度建设。响应《规则》要求,制发《关于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的暂行办法》,制作动漫宣传片《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 为担当作为干部“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强化闭环管理,要求相关室和县(市区)纪委监委按季度汇总反馈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跟踪督办;对相关室实施月考核打分制度,明确规定所有信访件办结后必须向信访室反馈后才能得分;建立“立案件卷宗移交审理室保管、了结件卷宗移交信访室保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所有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可查询、可追溯。

突出落地见效。以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找差距、补短板,查摆出的六大类17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开展信访举报“清零清淤清仓”活动和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28件信访件已全部按期办结,信访满意率95.6%;开展来访接待和登记录入专项整改工作,建立来访登记台账,做到应接尽接、应录尽录;推进举报平台建设,及时调整办理、处置子平台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工作质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