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强推动 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10-16 10: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安庆市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三大一强”行动,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力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该市专门成立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高位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全市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清单,分别明确整改任务、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一问题一方案”挂单整改、对单销号,并成立督导、督核、督察三组驻点推动工作落实。

目前,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回头看”反馈问题14个,已整改完成12个,其余年底前完成整改;环保督察交办1184件信访投诉件,全部按期办结。省级专题片披露的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6个,年底前全部整改销号。

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8个问题中,白水湖侵占湖面和湿地、石安菜湖侵占湿地、新河水污染直排、宿松和太湖三家畜禽养殖场等6个问题已整改销号;江豚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基本完成,正在申请验收销号;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治接近完工,皖能中科二期建设和一期重建项目投用。

全面排查整治沿江“散乱污”企业1664家,关闭或搬迁规模化畜禽养殖场546家,沿江1公里重化工企业年底前全部退出;长江干流渔船拆解任务提前一年半完成;长江岸线新增人工造林7980亩;长江安庆段江豚数量从130~150头增加至180~200头;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计划,确保实现“六无四清”目标……

“十三五”以来,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市正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道路上向前迈进。(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