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1至10月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31起

11-21 06: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亳州市纪委监委主动扛起责任,紧盯重要领域,严查基层“微腐败”,强力遏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蔓延势头,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1至10月,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31起,处理16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6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惠农惠民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中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照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延伸监督触角,加大监督力度,精准发现问题,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

着力在织密织牢监督网上下功夫,强化日常监督,加大重要时间节点异地交叉互查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监督、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在各地并用发力,在全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提高科学监督、精准监督和有效监督质效。

在持续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的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亳州纪检监察网、“药都清风”微信微博、《亳州廉政》报纸电视节目和《清风播报》广播等媒介,就新近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通报,“一人犯错误,全市受警醒”,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