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29 08: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23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雨主持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切实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二要自觉把法治思维与政治意识统一起来,针对综合监督单位特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以法治思维强化政治监督。当前,特别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落地见效。三要自觉把法治思维与系统思维结合起来,加强“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补缺补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