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举办2020年度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12-04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市普法办通知要求,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共计116名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测试。

本次知识测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为主要内容,以闭卷考试方式考核纪检监察干部对相关内容的学习掌握情况,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参试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的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推进执纪执法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