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01-23 06: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三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吕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0年6月28日,芜湖纪检监察网发布了这样一条案件消息,这是继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殷立明案之后芜湖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又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2020年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猛药去疴的决心、用刮骨疗毒的勇气,市纪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变,以事实和证据为基础,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年接受信访举报3608件,处置问题线索3185件。并且严肃查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殷立明,原三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吕东阳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释放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烈信号。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做实、做细、做好执纪“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好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实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100余份。深化“三个一”工作机制,拍摄《守正护初心 亮剑肃贪腐》等专题警示教育片,按照县处级、乡科级、村居级分类编发3500册《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利用上述材料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繁昌区纪委监委以忏悔视频、专题警示教育片、忏悔书、案情通报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切入点,切实通过“三不”融合协同放大“三不”叠加效应。

同时开展暖心回访,展现严管厚爱。2019年以来,全市纪委监委严把“力度、温度、硬度”,开展暖心回访786人次,温情与原则并存,让干部轻装上阵、重新出发、唤醒初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