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对标要求务实笃行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01-23 07:35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21日晚7:00,宣城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正在这里召开。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传达省辖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对宣城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点评意见和指示要求。

据悉,省辖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召开后,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将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省纪委刘惠书记的指示要求向市委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如何高质量推动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

“省纪委监委这次召开的述职会议,对我们省辖市来说,既是一次严肃的年终‘盘点’和‘检阅’,更是一次传导责任压力的鼓劲加压会。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希望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能一如既往地保持时不我待的冲劲、抓铁留痕的韧劲、持之以恒的干劲,不松劲、不停步、不懈怠,整理行装再出发!”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语重心长地说。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查办多起重大案件,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促进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得到省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特别是刘惠书记对过去一年宣城市纪检监察工作所作的点评非常中肯且切合实际,点出的问题一针见血,针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的建议精准合理,为下一步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明确路径、指明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既要善于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勇于探索创新,又要主动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对标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示要求,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助推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把握“监督的再监督”政治定位,围绕“国之大者”特别是推动“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开展政治监督,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体现在方方面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要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实现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用铁的纪律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实践中注重提高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