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01-27 16: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25日,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2021年重点工作。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廖为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围绕工作情况,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大成效,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新形势,系统部署了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作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生态建设,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职能,加强监督检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要做实日常监督。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策支持力度大的领域、“关键少数”监督,加强与党组联络会商,推动形成“两个责任”同时同向发力;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日常监督。三是要推进“三不一体”机制。积极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坚持依纪依规处置问题线索,用好“四种形态”,做到宽严相济、精准问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四是要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汇聚点优势,推动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相互借势借力,加强措施衔接,发挥1+1>2的效果,切实提高监督效能。(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