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01-27 16: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26日下午,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又深刻阐述了当前即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会议强调,作为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当前就是要深入学习,紧跟新思想,把握新思想,明晰新要求,站上新高度,要自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落到实处。

会后,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志宝同志就有关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带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要结合驻在单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实践和推进全会部署的今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的党纪政纪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要严格要求,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树牢打铁还需自身硬和“敢担当”“善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纪检监察好干部。(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