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02-24 07: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以致用,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学习教育的深化拓展,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中‘补钙’。”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翁华军表示,“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严格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抓住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把‘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转化到践行纪检监察的初心使命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金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益乐表示。

舒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长杜显灵说:“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深入学习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基础上,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霍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汪蒋发深入学习后谈道:“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明白三个‘为什么’:一是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二是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三是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学好党史,才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百姓身边的监督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学习教育,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情怀。”金安区清水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彭亿里表示。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市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闫贵安表示:“我们要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