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全体全面全年“练兵”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

03-04 08: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生活中,我将严格按照‘锻造铁军六项行动’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合格铁军战士。”

2月24日,安徽省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动员会,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在台上作表态发言,信念坚定、誓言铿锵。

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淮北市纪委监委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创新举措,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锻造铁军六项行动”。

淮北市纪委常委会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相关部署安排,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反复研究讨论,突出政治引领、坚持触摸前沿、立足工作实际、强调实践运用,制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实施方案》。

此次行动内涵丰富,分为政治引领行动、双争双创行动、素能提升行动、结构优化行动、育苗墩苗行动、自我淬炼行动六大方面,细化了20项具体任务,从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培训到机关党组织建设、队伍结构优化等均包含其中,补精神之“钙”、筑信仰之“基”、聚队伍之“魂”,强能力之“本”。同时,深度作好结合文章,将开展行动与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基层减负等工作有机结合,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为确保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淮北市纪委监委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副书记、分管常委主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对“六项行动”中的各项重点任务亲自部署,确保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在实践和锻炼中得到提升、取得进步。

“‘打铁人’更要做‘铁打的人’。六项行动贯穿2021年始终,我们坚持高站位、严要求、真落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收心提气、凝心聚力、履新有为,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