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开展“双向考评”让“有为者更有位”

03-05 15: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感觉这次考评和以前不一样,不再是‘大锅饭’‘一锅炖’,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激励性和鞭策性……”涡阳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涡阳县纪委监委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三级双向考核评价。

考核评价重点围绕政治素养、能力业绩、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四个方面,细化15项内容,坚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负责人与部分工作人员之间开展。

为把评价工作做细做实,县纪委监委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考核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全体参与,下设办公室。坚持个人先自评,对照四个方面,自我评价现实表现和存在问题。自评结束后,开展互评,围绕评价内容进行谈心谈话,重点谈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互评现实表现、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在自评、互评的基础上,形成考评问题、措施、责任、时限整改清单,结合民主测评和评议,形成综合评价分析报告,评定考核等次,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储备、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调整处理的重要依据,切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注重结合、改进方式,以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让实干者不吃亏、让有为者更有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