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贵池:靠前监督 主动作为 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03-05 17: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厂区雨污分流系统是否在正常运转?请带我们具体看一下。”

“这4台打包机仍未拆除,木质纤维生产线进料螺旋机等主要设备也未拆除,请加快进度,尽快整改到位。”

……

近日,为推动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成立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省、市级警示片披露问题所涉责任单位进行实地专项督查。

据悉,贵池区纪委监委目前已通过成立专项督查组,制发《关于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前期环保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 “回头看”等举措,对该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矿山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2017、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60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严防整改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查了解各镇街纪(工)委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全面梳理该委2018年以来收到的涉及环境保护和矿山安全生产的问题线索,对查否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次分析研判,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党员干部渎职失职等违纪违法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省级、市级警示片披露问题的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个,剩余2个问题整改进度迟缓。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专项督查组均已现场反馈并向殷汇镇等3个单位下发了工作提醒函3份,进一步压实属地单位整改责任,强化整改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环保整治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对因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整治不到位以及失职失责造成重大影响或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为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