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好事办好 把实事办实

04-09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的宣讲采用故事化的讲述,听完后我很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为抓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层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对标对表、严格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担任组长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统筹安排学习进度,划出重点学习专题,同时注重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使其贯通融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学思践悟”讲堂、“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素能提升行动、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积极落实好“请进来”和“走出去”,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景点,进一步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红色教育。邀请“四史”宣讲团走进机关作有关党史理论宣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引领力;充分利用工作间隙,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开展自主学习,鼓励全体党员利用“8小时外”时间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即时性作用,第一时间刊登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心得,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思践悟、层层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字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中央巡视整改问题与基层实际情况,真正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持续加大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推动力度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力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下一步,淮北市纪委监委将根据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调研走访、信访举报等渠道收集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问题,结合专项整治等,树立问题导向,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确保用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