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举办读书班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04-13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本次读书班突出个人自学和辅导报告、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党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要充分理解好‘为什么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努力实现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滁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读书班开班式上说道。4月7日至8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在自学的基础上,用一天半的时间,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及实践创新的理解体悟。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意义重大。“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和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清醒剂。这次集中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集中研讨时,读书班的一名学员这样说。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读书班组织全体成员集体赴来安县半塔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在纪念碑前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学习党的历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学细悟,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狠下功夫,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过硬本领、实干作风、发展成效,全力以赴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