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压紧压实责任 以考评促进提升

04-13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0年,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公立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系统性研究的还不够,纪检人员的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近日,合肥市市管事业单位纪委书记2020年度述职会议召开。该市10多家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围绕日常监督、正风肃纪、执纪审查、队伍建设等方面晒成绩、查缺点、谈计划,并接受现场询问。

“作为纪委书记,你是如何对医院招投标项目、重大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的?”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正青在述职述廉报告后,市纪委常委洪学前问道。

“一方面,我们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注重事前预警、事中跟踪、事后督查的工作实效。同时,建立了党风、行风监督员意见或建议反馈制度……”王正青回答。

此次述职会采用口头述职述廉和书面述职述廉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委机关主管领导现场询问、点评、参会人员测评,力求以“问”压紧责任、以“评”促进提升、以“测”增加压力。现场询问坚决不走过场,直指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领导点评动真碰硬,一针见血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薄弱环节,明确整改落实方向。

“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专业化水平高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纪委书记周泽清在述职后表态。

“下一步,各市管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依规依纪依法,加强自身建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市管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合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