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赓续红色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04-14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回望峥嵘百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展望灿烂未来,我们将牢记使命、扬鞭策马,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在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一名党员干部正面对庄严的党旗表达自己的初心。

这是芜湖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幕。追忆红色历史,致敬建党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在参观结束之后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结合学习体会、工作感悟畅谈初心,切实增强群众参与感、仪式感,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让大家不忘来时路,重整行装再出发。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仅3月份就有49个单位共计1183人次参加“我与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

此外,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市纪委监委依托新媒体平台,在“芜湖纪检监察”网站开设“学党史 践使命”专栏,“芜湖纪检”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党史学习”专题,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在重温光辉历史中领悟先辈情怀、赓续红色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