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现场办小班  增强培训实效

04-14 08: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种‘现场办小班’的模式非常好,有针对性,能让我们学到非常实用的知识业务。”近日,亳州市涡阳县义门镇一名村纪检委员如是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依托,将现场教学、流动教学和小班教学进行有机融合,按照“干啥练啥、缺啥补啥”的要求,着力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行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职责的工作水平。2021年,全市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采用这种现场办小班的教学模式已达120余场次。

在发现问题中提升能力。亳州市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分成多个小组,采用以“老带新”等模式,每月均开展地毯式的现场督查,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提问等,着力发现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中的问题,让村级纪检委员知道“监督什么、如何规范监督”,有效提高基层纪检员发现问题的能力。

在现场教学中提升能力。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全市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教学,重点讲解如何履行监督职责、如何有效开展监督等问题。这种实操性辅导,贴合村纪检委员的实际需求,促进村级纪检员监督工作更规范。

“这种现场办小班的教学培训模式,避免了‘大水漫灌’,有助于提升监督质效。下一步,我们将对此项工作进行总结提升,激励自觉强化业务学习,推动基层纪检员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