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丰富载体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04-19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绩溪县许家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城市宣州区63名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足音,学习英雄事迹,现场气氛庄严而凝重……

连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据悉,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纪委监委将其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等一体推进,紧扣“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要求,第一时间购置党史书籍,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对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我们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拉高标杆、破题解困、创新作为,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双轨运行,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市纪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好“线上”媒体资源,在《宣城日报》、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跟进宣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党史学习教育网等平台在线学习,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

此外,充分利用“线下”学习平台,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进行交流研讨,采取举办一次读书班、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坚定信仰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除在“知”上下功夫,还要在“行”上见成效,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宣州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下基层活动,探索建立信访举报“一次受理、双向移送”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德市、郎溪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维护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以学习成效彰显教育成果,还要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把各级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