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严肃换届纪律正作风

04-23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次换届纪律提醒会非常必要及时,给我们乡镇领导班子敲响警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打牢基础。”宿州市埇桥区栏杆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参加过埇桥区纪委监委召开的换届纪律提醒会后说道,这是宿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严肃换届纪律正作风的一个缩影。自3月全市县乡换届开展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完善监督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纪律宣传到位。3月29日,宿州市纪委监委会同宿州市委组织部公布“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并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公告、漫画、事例等形式强化宣传,埇桥区纪委印发《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同时对辖区“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知晓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为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保驾护航。

制度跟进到位。宿州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制发《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通知》,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对受理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行联查联办,并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查结,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督查把关到位。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坚持执纪问责从严,成立违反换届纪律专项查核组,对换届风气、线索举报调查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市纪委监委坚持廉政把关从严,严格执行候选人联审制度,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切实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一季度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6442件。(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