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开展专项监督 确保政令畅通

04-26 08: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中心招标配备了2套小目标雷达系统、6部光电设备。目前,雷达已经安装好了,光电设备还有3部正在安装……”前几天,铜陵市纪委监委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督查组在枞阳县农业农村局渔政信息中心督导调研“十年禁渔”计划落实情况时,渔政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相关情况。

近期,铜陵市纪委监委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持续用力,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专项监督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检查重点,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三大一强”等10个方面。先后开展专项监督206次,跟进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对安徽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着感情学,发自内心拥护,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在检查中针对不同单位性质,采取不同监督方式,调整不同监督重点。如对市农业农村局,除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外,还着重深入基层一线检查长江“十年禁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落实情况;对铜陵经开区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经济管理部门,侧重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督查督导;对枞阳县、市扶贫开发局等单位,重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以更加精准的监督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专项监督中,共查阅台账资料308份,对29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或建议。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选定20个重点工作牵头单位作为必查、23个责任单位作为抽查对象,组成五个督查组,通过现场和非现场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现场检查一律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方式进行,并深入基层一线检查18处,共发现31个问题,现场指出立行立改29个。督查工作结束后,向各党委(党组)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以督促改,破解难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实现整治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健全一批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