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04-27 09: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月25日上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报告》《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报告》《关于深入纠治“小金库”问题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该市聚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起步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把牢管党治党正确方向,练就“一叶知秋”的政治判断力、“了然于胸”的政治领悟力、“狠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坚持“从大局中谋”,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发挥好政治监督“护航”作用、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加强调查研究、规范整合信息报送渠道,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要坚持“从细微处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涵养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从责任链压”,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考核,推动从严治党常态长效,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