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组织开展市属企业负责人政治监督谈话

05-03 08: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做好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合肥市整改任务中有关工作,依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方案》,参照省纪委关于抓好省属国有企业政治监督谈话相关做法,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按照合肥市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市领导同部分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政治监督谈话。

本次谈话,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各方面反映问题比较多的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不是一般的工作谈话,也不同于诫勉谈话、廉政谈话,核心任务是强化政治监督。对于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是一次政治上的检视,能够让大家正一正脚步,深入思考后再出发。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做好“两个维护”,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高度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聚焦问题整改,从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市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市委组织部考核考察及审计监督指出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上深刻检视政治偏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个人廉洁,从廉洁自律方面咬耳扯袖、抓早抓小,严以自律、常警常醒、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定问题整改“三清单”,并及时分别呈送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扎实做好谈话“后半篇”文章,对谈话指出问题按时销号、举一反三,适时就整改情况报告市政府分管领导,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各企业的下一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报告。及时跟进,跟踪问效,做到一严到底,确保谈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