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反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

07-11 07: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市反腐败和追逃追赃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结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宿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负责同志说道。

近年来,宿州市委高度重视反腐败及追逃追赃工作,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协作配合顺畅高效,反腐败合力进一步彰显。

坚持党的领导。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做到反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各成员单位对相关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从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逐级明确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协调小组办公室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定期督促检查并通报工作情况,有效督促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

强化协作配合。注重强化衔接机制,建立健全线索移送通报、同步上案、“三长”签字背书等制度,仅去年一年就先后11次召开纪法衔接会议,通报情况、研究问题、会商案件,制定下发《宿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法犯罪件情况通报和线索移送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等,反腐败成效不断显现。

落实工作部署。组织、审判、检察、公安、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部门认真落实追逃追赃有关工作部署,加强“人、钱、证”监管,有力确保全年没有发生党员、监察对象外逃案件,对外逃腐败分子的涉案财产应冻尽冻、应收尽收,多措并举追缴赃款赃物,切实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