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聚焦自身建设 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07-12 08:48   安徽纪检监察网  

“100年的经历和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幸福的中华儿女,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好各项工作。”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时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聚焦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监督约束,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政治建设。市纪委常委会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调查研究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提升履职本领。深化“十佳二十优”评选、交流轮岗等制度,市纪委监委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锻炼。组织参加省纪委“视频讲堂”,增强纪法双施双守本领。持续擦亮“谈纪说法”大讲堂品牌,组织谋划“精益求精”、课程设置“精挑细选”、学习管理“精耕细作”,今年已举办24期,35人授课,3795人次参加学习,组织开展党纪和法律知识测试,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强化监督约束。深入贯彻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结合县乡党委换届,市纪委统一选派4名县区纪委分管案件的副书记。推深做实干部监督协作管理,对四届市委以来办理的纪检监察干部案件开展集中评查,持续防治“灯下黑”,全市共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5件,立案2件,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0人。

“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需要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纪律作风建设和提升业务能力,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得更好。”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