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监督一点通”试运行 为群众解忧纾困

09-07 10: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这里好几天没有通自来水了,今天正好看到这个平台上线,希望通过线上反映,相关单位能够帮忙解决一下最急切的事情。”9月6日,是宁国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试运行的第一天。上线十几分钟后,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便收到了关于自来水供水问题的投诉事项,这也是平台试运行后收到的首件投诉事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平台立即进行了受理,及时将该投诉事项转交至市水利局办理,并与该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接到投诉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安排分管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现状等有关情况。”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光勇介绍说,“在此期间,我们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适时掌握办理进度。”

经过细致调查得知,由于设备故障造成供水问题,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供水恢复正常。下午6时许,市水利局的办理答复意见在平台上录入。至此,平台试运行后的首件投诉件圆满办结。

“平台试运行十几分钟后便接收到第一个投诉事项,这充分说明群众对小微权力的关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建设,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主动参与监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据了解,在平台建设及试运行过程中,该市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平台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成立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亲自调度、强力推进,并先后两次召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参加平台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统一思想、部署任务、明确要求,按照试点建设时限要求,启动平台试运行工作。

此外,平台上线前,市纪委监委统筹谋划有序开展平台宣传推广上线工作,为后续平台投入使用预热。平台试运行后,市纪委监委还密切协同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同步第一时间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上转发推广文章,扩大平台推广使用范围,并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进一步提升平台知晓率和覆盖面。

据统计,平台试运行后24小时内,已累计收到投诉事项6件、办结4件,对尚未办结的2件,市纪委监委将持续落实全程监督,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