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紧盯中秋国庆“两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09-15 08:3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各监督检查组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记录,认真填写《问题登记表》,一般性问题可当场反馈被检查单位……”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蚌埠市纪委监委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由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成立3个专项监督组,重点对各县(区)、市直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每个县(区)抽查1-2个乡镇(街道)、1个县(区)直机关,可向村(居)、县(区)直机关二级机构或下属单位延伸,每个市直单位抽查1家二级机构或下属单位;成立1个暗访组,从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机构、市税务局抽调人员参加,重点对市区酒店、商超和窗口单位进行暗访。

“检查主要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聚焦五个方面对被检查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查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监督组通过查看被检查单位财务账目账册,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送礼、违规滥发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通过查看被检查单位食堂、仓库,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问题或餐饮浪费行为;通过调取酒店、商超税控平台发票信息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通过暗访窗口单位,检查是否存在企业、群众办事中推诿扯皮、生冷硬横推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通过查看工作台账、实地走访,督导检查白莲坡镇管庄村、褚集镇褚集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及时梳理问题线索,从严从快调查处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