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09-15 08: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课。应邀而来的省纪委监委政研室张鹏涛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常见文稿起草”“如何提高文稿起草水平”2个主题,以参与起草的省委和省纪委监委重要文稿为示例,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稿起草的思路、站位、方法、注意事项等,来自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7个区县纪委监委的80余名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认真聆听授课。

“文稿起草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基本功,是必须掌握的工作本领。”在听完授课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政研室)姚莉表示收获很大,“作为年轻干部,一直渴望能够获得面对面聆听专家讲授文稿写作的机会,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感到非常‘解渴’,为我下一步提高综合文字水平、提升文稿起草能力指明了方向。”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将监察官履职要求具体化、制度化、法律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质、能力素养、干部培训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始终把能力建设摆在自身建设的突出位置,不断激发机关干部 “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内在活力,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我们积极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努力丰富学习形式,有效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推进学习培训全覆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的同时,将学理论、学业务贯穿全程,先后组织开展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6次常委会会议会前学习、8次机关集体学习,17次组织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视频培训,2次邀请省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现场授课,选调13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组织的有关培训和组织部门调学,自办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300余人次,构建起全景化、立体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格局。(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