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用行动诠释“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

08-23 09: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8月是个充满悲伤的夏,年仅33岁的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同志,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遭遇山体塌方,长眠于他奋斗过的那方热土。

李夏虽然走了,但他留下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留下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留下了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留下了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更留下了作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信守入党誓词的忘我境界。

入党誓词诞生于风雨如磐的革命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履行诺言不惜“血荐轩辕”。革命战争年代,进尖刀班、扛炸药包是共产党员的“特权”。 而今和平年代,虽已不需要“弃身锋刃端”,但面对国家和群众安全受到威胁时,依然需要共产党员随时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行动。李夏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以实际行动信守入党的承诺从未改变。九千万党员中,有在逾40度高温下坚守的环卫工人,有迎着火舌坚定逆行的消防战士,有长期奔波在扶贫第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都把奉献与担当“置顶”,让行动与誓言同行。“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护卫誓言的忠诚之举。

李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用一腔热血向群众昭示了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本色。三百多人自发前往悼念英雄表达哀思与不舍,“希望巧遇你走在我家乡的路上”。以身许党许国,把青春融进人民的事业中,祖国和人民就一定不会忘记他。

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但李夏并不孤单,他的事迹被争相传颂,他未尽的事业有着众多同样踏着坚实脚步的人在接力传承。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感悟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把楷模留下的不朽精神根植于内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在为民务实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担当作为信守誓言、践行承诺!(蚌埠市纪委监委 付静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