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追忆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06-30 16: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百年党史、初心如磐。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2日,省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全体党员及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1943年3、4月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渡江战役。渡江战役的胜利,为人民解放军继续向东南、华南、西南大进军奠定了胜利基础,大大加快了全国的解放进程。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参观了总前委指挥部旧址、总前委旧址、渡江战役书画展厅。通过观看纪录片和逼真的图文材料、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通过此次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部现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更是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满腔激情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