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靶向监督 护航“双减”长效治理

01-20 11: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目前,全县共有36家培训机构转为非学科类机构,3家培训机构注销,7家培训机构依法取缔……”近日,凤阳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反馈“双减”督查落实情况。

教育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键一环。自“双减”政策出台后,凤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联合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专项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暗访抽查、常态化督查等形式,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

晚托内容是否丰富多样,课时安排是否科学,课时收费是否合理?带着这些问题,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学校对是否科学安排学生作业、师资力量是否有力保障等情况进行督查。

“我们学校根据自身优势开设了书法、航模、创意美术、舞蹈等兴趣班,充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该县崇文小学负责人表示。

有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是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的关键。该县纪委监委指导联合督查组重点围绕机构资质、教学管理、教师资质、收费管理、广告宣传、安全保障等问题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截至目前,共深入各乡镇开展联合执法5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8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再监督’职责,围绕‘减负提质’目标,护航‘双减’长效治理,为持续优化教育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