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有力化解信访举报问题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02-21 08: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感谢你们帮我们协调解决了这件事,这样的处理结果我们很满意!”在潜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前来上访的群众激动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矛盾,潜山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加大处置力度,有效推动解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主动带案约访。制定完善《带案约访工作制度》,约访领导对约访问题全程跟踪问效,负责到底;承办单位查办到位,按期办结;职能部门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信访室按照要求将约访事项交由相关单位办理,建立专门台账,做好跟踪督办、汇总反馈等工作,确保约访件去向清楚、办理快捷、处理到位。

强化分析研判。全面梳理全市各单位信访举报情况后,对信访举报持续高位运行和重复、越级举报等问题突出的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实行集体约谈,“面对面”谈“病症”,“点对点”开“药方”,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直面群众利益诉求,妥善解决信访难题。将信访举报纳入大信访治理范围,既推动信访件办结,又协助党委政府部门推动矛盾化解,有效化解了官庄镇张某某、王河镇薛某某、油坝乡高铁安置房纠纷等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抓实专项行动。出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开展“百日攻坚”,强化“开展一次走访、化解一批积案、起底一批线索、完善相关制度”等工作措施,推动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94件,同比下降34.72%。

“信访举报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