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赴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督查疫情防控

03-21 15: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查省残联直属的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重点检查了扫码测温、“两码”查验、师生返校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地,了解应急预案制定、健康信息排查、防控流程、环境消杀、校园餐厅管理、公车使用及公务接待等情况,并与校总支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督查指出,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师生目前保持了“零感染率”,坚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及公车管理上都有明显的进步。但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从严从实抓好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校总支组织引领作用和封闭管理优势,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省市教育部门周调度情况要及时传达、研究、部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摸清、准确掌握返校师生行程,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加强重点环境场所消杀,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和健康监测力度,严格做好抽查、筛查等工作。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三要深化作风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不仅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多形式开展好教育服务,同时还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优势,在食品、消防、安全、公车管理等方面强化闭环管理,持续提升服务管理保障能力,保持当前良好发展态势,营造教育教学健康浓厚氛围。(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