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专项监督 守护重点管控人员“居家安全”

05-17 10: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村落实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采取了哪些措施?定期核酸检测是否落实到位?”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工作人员,请问居家隔离期间生活是否有困难?对干部工作作风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开展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的场景。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闻令而动,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开展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

“按照主要负责同志要求,我们暂缓手头其他工作,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亲自部署、亲力亲为,组织协作区、乡镇纪委深入一线、摸清底数,逐户逐人督查一遍,全力抓好落实。”涡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以协作区为单位,安排人员分组对各乡镇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逐户督查暗访,重点督查明白纸是否张贴到家门口,内容是否齐全规范;是否落实单人单间隔离,全家隔离;是否上门核酸检测以及包保责任是否全面落实。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目前抽查重点管控人员7770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3个。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通报的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继续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协作区精准有效跟进监督,实现问题整改动态清零。”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