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07-03 07: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30日下午,六安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整治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是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各县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推进会要求,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扎实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迈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升站位,以更高站位把握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新要求。要明确任务,进一步规范组织形式、找准工作定位、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制度机制,以更强举措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新作为。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考评激励、坚持守正创新,以更严要求开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协作区建设时的讲话精神,霍邱县纪委监委、霍山县纪委监委作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