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07-03 07: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党员干部要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仅要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更要艰苦奋斗在前、奉献担当在前,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7月1日下午,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赴市档案馆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旗增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以学习党的历史为主题,庆祝建党101周年。

在市档案馆展厅内,党员们参观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张张照片,将大家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同志们认真了解长三角红色革命历程,深刻感悟党领导革命斗争的苦难辉煌和浴血荣光,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同敌人殊死搏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烈诗篇,才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硝烟虽已散去,但是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和为了新中国拼尽最后一滴血的伟大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缅怀和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忘我情怀,越是面对艰难困苦,越不能退缩让步,越要激发战斗意志和必胜勇气。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负责人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誓词的力量,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迎接二十大、奋进新百年”主题,结合第13个“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开展赠书荐书、讲专题党课、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征集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