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07-04 08: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28日,宣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珏就全市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向宣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宣城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介绍,近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指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监察机关将廉政教育纳入反腐败工作大局,融入一体推进“三不腐”全过程,紧密联系宣城实际,积极创新廉政教育新路径,深入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创新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教育引导广大公职人员将廉洁从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指出,市监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教育重要论述制度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做到上下协同,自觉将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谋划推动;深入挖掘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积极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创新廉政教育形式载体,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传承文化基因,找准本地红色文化、家训文化、民俗文化与廉洁文化的结合点,精心打造“一县一品”“一组一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先后有81部作品入选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聚焦清廉建设,连续6年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大力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年来,该市廉政教育工作虽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推动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依然任重道远。全市监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审议意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廉政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廉政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制定务实可行的具体落实举措;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党委主导、单位主责、资源整合、上下联动”的廉政教育工作新格局;深入开展李夏等先进人物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擦亮廉洁文化“金字招牌”,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