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精准融合监督力量 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07-11 09: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通过扫描‘码上巡察’小程序向巡察组反映后,没过几天就把我们村里的路给修好了,也方便我们干农活了,我们非常的满意。”砀山县唐寨镇汪庄行政村魏集自然村村民王敏指着眼前一条新铺修的小路向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说道。

在砀山县唐寨镇魏集自然村通往南地的生产路上,一条结实且畅通的小路可直通果园,前段时间,这条小路还是被雨水冲垮无法通行的深坑,给干农活的百姓带来极大的不便,这一切都得益于新上线使用的“码上巡察”小程序。

“码上巡察马上办”进一步拓宽了为民服务路径。今年以来,为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砀山县纪委监委整合组织各监察机构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努力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选派100多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对129家企业联系包保,全面了解企业经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变坐等为上门主动进行服务,做到监督服务“零距离”,助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

“今后,我们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与包保人联系,相信在县纪委监委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安徽瑞业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席松感激地说道。

为民解忧,为企排难,这是砀山县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紧盯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3个方面22条重点工作任务,真正把监督责任层层压紧压实,推动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确保“一改两为五做到”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砀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挥部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服务热线,知企情、暖企心、纾企困,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