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监督一点通”让群众诉求一键通达

07-22 10: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对此次办理结果满意,尤其是县卫健委工作人员耐心的工作态度让我很满意。”7月13日,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镇一居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就自己7月8日反映事项办理结果给出评价。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统筹部署、精心组织,从平台运营管理、宣传推广、督促办理等方面着力,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强化监管,保障高效运行。县纪委监委在做好平台初始化、分类创建好平台帐号的同时,切合实际梳理制定50项监督事项清单,明确事项办理责任主体、监督主体及事项办理流程图,为平台上线运行夯实基础。安排1名计算机专业人员、2名协助人员,前往全县16个乡镇、15个派驻机构进行信息技术指导,及时完成214个村(社区)的信息比对、名称校核、账号创建工作,为群众提供了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便捷渠道。截止7月15日10时,该县平台访问量30386次,信息公示4389条。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以“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的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枞阳在线、廉洁枞阳等县级主体媒体网站及微信微信公众号添加平台入口、二维码、使用说明等内容;督促指导16个乡镇及各县直单位共制作宣传展板309块、易拉宝309幅、宣传单页61200张,张贴、放置在群众易见的公共场所,让群众了解并及时注册、会使用平台,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并结合其它工作,以走村入户、板凳会等形式,手把手教群众操作、面对面解疑释惑,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微权力监督中来。

强化督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打通“五务”公开平台与“监督一点通”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实现“1+1>2”的效果。组建由“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平台公开公示、受理办理等建设应用管理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截至目前,“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4件,已办结1件,对尚未办结的3件,跟踪问效督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