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 亮规矩划红线 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07-22 10: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金榜题名、可喜可贺,纪律规矩、切莫忘记。又是一年升学季,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升学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繁昌区纪委监委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纪律红线。

早提醒敲警钟。将“升学宴”“谢师宴”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提醒》,重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操办等“七严禁”规定,提前对党员干部划“红线”、套“紧箍”。同时,推送廉洁短信,提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作风意识,带头遵规守纪,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严纪律压责任。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摸排掌握有升学子女干部职工情况,建立台账,采取谈话提醒等方式传导压力,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遏制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强监督严问责。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拓宽监督渠道,主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教职员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受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投诉举报。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今年繁昌区参加中考学生人数1851人,公办高中录取1230人。参加高考学生人数3309人,达到安徽省最低投档线人数3045人。截至目前,共摸排出135名党员干部子女高考达线。“高考录取高峰即将到来,重敲预防警钟很有必要。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违规办宴等问题作为近期作风监督的重点,持续形成有效震慑,防止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