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09-09 10: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红斌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09年至2021年,许红斌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收受19名下属所送礼金、购物卡,折合共计25.1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16.6万元。许红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许红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施安新违规收受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1年,施安新在每年春节期间收受8名下属所送购物卡,折合共计2.4万元;多次接受企业负责人等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施安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施安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弋江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副院长级审判员唐胜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8年,唐胜收受案件当事人所送礼品、购物卡折合共计0.22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唐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唐胜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