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11月2日】

11-02 07: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 10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古吉拉特邦拉索桥断裂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印度总统穆尔穆、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 11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赴无为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深入福渡镇黄金坝村、比亚迪产业园、纪检监察协作区,与基层党员干部、农民群众、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才能胜利》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解读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文章指出,要更好发挥“四种形态”管党治党利器作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 西藏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管理,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近年来,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0后”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77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76人,采取留置措施61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85人;处分“90后”干部1279人,采取留置措施10人,移送检察机关9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通报:辽宁省委巡视组组长李超接受审查调查;辽宁省营口市委原书记赵长富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周立云接受审查调查;哈尔滨市残联原党组书记陈实接受审查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1日通报:亳州市谯城区政协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张殿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目前已收获11.91亿亩,进度完成91.2%。

● 国家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

● 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就绪,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参展。

● 11月1日,老版《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演员陆树铭去世,享年66岁。

● 合肥1日通报:继10月27日恢复巢湖市、安巢经开区、长丰县、庐江县、新站区、高新区、肥西县堂食服务基础上,自11月2日下午起,恢复经开区、蜀山区、肥东县、庐阳区堂食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