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烟草:严把“四个关口”织牢廉洁纪律防护网

11-08 09: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灵璧县烟草专卖局坚持警示教育窗口前移,严把“四个关口”,着力推进党员干部由“不能腐不敢腐”向“不愿腐不想腐”转变。

严把日常教育关口,翻新教育方式。从日常教育抓起,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关键岗位重点学、短信提醒关键学、“学习强国”自觉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和廉洁从业规定,围绕烟草行业“七个严禁”纪律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画好廉洁从业“预警线”。

严把干部提拔关口,坚持任前谈话。该局在干部提拔上始终坚持逢提必谈,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上岗前的一堂必修课。谈话从政治、纪律、担当、廉洁等方面入手,提醒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增强廉洁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拧紧廉政“发条”,始终坚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

严把作风纪律关口,强化“以案说纪”。全面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突出目标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行业内外典型案例,用好“警示样本”,敲响“警钟”,强化反面案例的警戒作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范未然。

严把风险防控关口,划定防控红线。建立节假日期间值班、公车报备、督查考核制度,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等举报渠道,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作风纪律、行政执法等重点风险事项排查工作,充分发挥系统性风险防控平台作用,逐项划定防控红线,击破廉政风险壁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