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11月11日】

11-11 06: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文章《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践,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发挥党章规范指导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严格正家风 管好身边人》。文章指出:领导干部应当牢记“亲情再深也有度”,信奉“严是爱、宽是害”,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做到教之以至理、严之以规矩、导之以正道,坚决做到不越底线。

●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微腐败”,截至目前,全省共处置公职人员食品药品安全“微腐败”线索72件,立案19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3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其中重处分3人,1人已移送司法机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海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秘书长刘诚被开除党籍;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海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纪检监察网10日发布通报:合肥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姚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肥西县上派镇人民政府原镇长谈建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繁昌区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俞运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教育部消息,到2025年小学思政课专职教师配备比例达到70%以上。

●第五届进博会按年计意向成交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最高检消息,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期间,共批准逮捕各类养老诈骗犯罪7594人,提起公诉8516人。

●《近日,《安徽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出台,对自建房屋安全排查、安全检测鉴定、隐患处置等作出详细规定。本《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安徽气象台预报,我省将迎来立冬后首次降温,局地最低气温4℃。11日至14日安徽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2日江北局部有中雨。15日至16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仍有小雨。

相关阅读